高考作文一览【7】

写这篇的时候……就随便瞎写写没啥感想

DAO闻频道:

  *完全没审题就随便乱写一气,请给我打0分。

  *CP药婶。背景是织田信长在另一个审神者的严重失误下被提前杀死,历史被改变,为了平定历史波动,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前去织田信长的时代来扮演他,过完属于织田信长的一生,在本能寺之变时任务结束,回归本丸。


【全国卷一】作答者:药研藤四郎( @小玺子Like ) 


  敬,十八年后的大将:

  十八年后的大将,想必已经回到了本丸吧?

  届时,宗三左文字,不动行光,压切长谷部以及我,都会守候在本丸门口,恭候您的归来。您也能在那个时候拆开这封于十八年前的药研藤四郎所写的信了。

  初衷只是想要让您知道,十八年前的事情,以至于十七年,十六年……一直到您归来之时,不希望您错过哪怕一点东西。

  前些天,山姥切殿下从本能寺出阵返回本丸时,带回了一封您的信件,您提到,在信长的时代,没有金平糖可以吃。在写下这封信的时候,不动想必已经偷偷溜去您那里给您送去了一些。

  但是,长谷部已经在传送器那里等着,一天只允许您吃两颗,毕竟爱吃糖的信长可不是那个魔王的样子呢。

  而且您提到,想要收到我们的回信。

  为了避免信件没有处理好,或者是被人看见,从而影响历史进程,我们不会给您回信。

  嘛,别沮丧啊,我们的思念不是已经传达到您的心里了吗?十八年后的大将也一定有所觉察吧。

  在您前往出阵时,本丸的事务我都有好好地替您打理。蜂须贺殿下也帮了我很多,现在,原第一部队,现第二部队已经全员升上九十级。原本的第二部队现在被编入第一部队,因为审神者外出,所以没有设置近侍,第一部队队长是堀川国广,已经八十级。看,大将,作为您的刀剑,我们也有好好地在提升着自己。

  本丸的刀剑男士也越来越多,招待之类的事情我也有在竭尽全力,只是前些天来到本丸的源氏兄弟看起来似乎有些麻烦的样子……失礼了,我并不是很擅长应对这些有着悠久历史的刀剑。大将您所喜爱的小乌丸殿下,也在蜂须贺殿下的帮助下顺利地来到了本丸。

  第三部队的弟弟们在池田屋里也表现十分优异,已经慢慢地成长成了本丸的又一主力。

  本丸里的一切事情都很顺利地在进行,在那边的大将也尽可以放心

  说不好到大将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们许多刀都已经满级了呢,稍微有一点期待十八年后您惊喜的样子。

  呐,大将,时至今日,您屋前的枫树已经红了五六次了,即使是不懂风雅之事的我,站在枫树下时也会感到莫名的心悸。

  它长得很高,枝叶伸展得很远,每当深秋之时,便如漫天火焰,耀眼夺目,灿烂无比……使我想起了本能寺的那场火。不,请不要悲伤,现在想到那场火是令我开心的事情了,因为您在那之后就会归来。

  这样的景色……如果有您在……如果全本丸的大家都可以欣赏到这样的景色就好了,每当此时,我都会这么想着。

  呐,大将,这个时候,您那边又是什么样子的呢?

  为了守护历史,而不得不扮成织田信长的样子代替他在那一段历史中活下去,然后在本能寺那场变故里离去,身边又没有熟悉的人陪伴着您,这种感觉对您而言想必是很难受的吧?

  过着属于别人的人生,演绎着别人的杀伐果断,生死离别……明明您很爱笑,又很喜欢讲话,与言语简练,雷厉风行的信长很不一样呢。

  但是呢,不要过于害怕,本丸的大家会在另一个时空守护着您。每一天第一部队的加州清光殿下都会率领部队去往织田信长的时代,在您看不到的地方击退时间溯行军与检非违使,直到历史上原本的织田信长在那场火中殒身为止。

  而到那时,想必您也会回来了吧?

  还有十八年。

  身为刀剑,我们已经等候了很长很长的时间,长到就连我们自身也记不清的岁月,却只是为了一份无望的未来。而在今天,日子却是确定的,充满希望的了,过完今天这一天,就离您的归来又近了一点。

  现在的本丸秋月朗朗,秋蝉的叫声也渐渐安静了下去,月光像流水一样在潺潺流淌着,当真是旖旎温柔的月色啊。只是可惜落在了我这样不懂风雅的刀的眼里,若是您的话,是不是又会抒发一点朦胧的,忧愁的情思,继而与歌仙殿下畅谈一晚呢?

  您在那边是否也在看着这样的月亮呢?还是又在四处征讨,努力地去还原信长天下布武的志向?抑或是战战兢兢,寝食难安,害怕被别人发现您的身份呢?

  那么,大将,虽然您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已经从本能寺归来,但是还是想奉劝您一句,注意身体,不要累坏了自己,不论我在或者不在,大将都要好好照顾好自己。

  我,我们,都在等候着大将您的归来。

  嘛,说了这么多我们,也想要偶尔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——

  十八年前的药研藤四郎,现在的我,正在思念着您。

  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药研藤四郎


评论
热度 ( 104 )

© 雪渡千帆XI | Powered by LOFTER